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35


各位老师:

为提高我院学术交流氛围,增进学院教师对彼此研究的认知,促进学术合作。兹定于630日下午举办我院学术沙龙第二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630日下午230

二、地点

线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B220,线上:腾讯会议(264392653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学术报告

主讲人:焦跃健

报告题目:铌酸锂超表面

报告简介:超材料是由尺寸为亚波长的粒子构成的一种人工材料,可以实现负折射、超分辨、双曲色散等许多超自然的现象。超表面是一种二维超材料,与超材料相比,超表面更易于集成和加工。铌酸锂是一种多功能的铁电材料,具有优异的电光、声光、非线性等特性,在集成光电器件中有着重要的应用。铌酸锂超表面可利用铌酸锂特性实现超表面的可调谐性,亦可利用超表面结构来增强铌酸锂的特性,近年来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第二阶段:学术讨论

就个人近来科研工作情况、研究方向以及今后科研工作的思路和建议等进行讨论,达到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目的。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