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荣获2020-2021年度天津工业大学 “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2021年5月17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先进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代主题,聚焦学院特色,扎实做好基层工作。最终荣获2020--2021年度天津工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三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不断坚持以理论学习为统领,不断引领青年:探索思想引领新模式,以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为切入点,打造了短视频“共振一分钟”。形成了以爱国主义鼓舞人,以仪式教育提高人,以特色活动培养人、以先进榜样激励人的引领教育模式。坚持以从严治团为主线,有效凝聚青年:设计工作闭环,夯实基层团建。坚持以优化基层团干部队伍为动力,深度融入青年:构建培训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坚持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扎实服务青年:培育以“蓝蝶志愿者”为依托的实践育人体系。坚持以“网上共青团”建设为抓手,密切联系青年:夯实以微信公众号《决胜千理》为旗帜的网络育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