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实践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17

      为深化“四史”学习,传承红色血脉,2020年9月18日下午,我院新时代实践行团队成员前往实践基地西青区张家窝中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四史”,能够不断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始终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中,团队成员张显婧通过“共振一分钟”线上短视频拉近了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并向学生们传递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随后,团队成员高鹏通过串讲“中共一大”、“四渡赤水”、“开国大典”等历史事件,向学生们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信念。

      本次活动让学生和宣讲团成员了解了先辈们革命的艰苦历程,增强了爱国情怀。基层宣讲团,就是要做老百姓的特殊“翻译官”。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破解理论宣讲“深入难、接受难、持续难”的问题,将学和做结合起来,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让思想的光芒照到每个百姓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