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风 抓作风 树新风”系列活动(一)团支部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2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70

3月27日,28日我院于a223教室举办了“促学风 抓作风 树新风”系列活动之团支部讲课大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老师,组织员苏岩老师,辅导员刘旭虹老师、团委书记胡洋、王亚琼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面向18级全体团支部,每个支部组一个队伍上台讲课,优秀的课程即将被选中参与“实践育人共同体”,对接“小小科学家计划”。


第二天个比赛日,由光信1804 徐进丰同学完成,韦富瀚同学进行讲解《光的投影》,以光的多重变化为出发以简单的展现全息投影带来的美妙视觉享受受,帮助小朋友们发现光的奥秘。得到全场的一致好评。

展示之后评委纷纷点评,肯定了大家的准备,同时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能更加体会备课的不容易,并且在日后为“小小科学家”们献上精彩的课程。

连续两天的比赛涌现出来很多优秀的课程设计。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信计1802 的白岩其同学带来的《非牛顿流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统计1801 李珂馨用道具演示的帆船的滑行,也趣味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