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名家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2

1116日下午,由理学部举办的学术报告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名家讲坛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301举行。2005年、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200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研究员作了题为“纳米绿色印刷制备光电器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越、理学部副主任张海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成玲、副书记贾彦军、副院长廖帮全、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部副主任张海明教授主持。

报告中,宋延林研究员首先分享了通过液滴操控实现超高精度图案化的新策略,精准解决影响印刷精度的难题,相关技术极大地突破了印刷制造的精度极限,随后宋延林研究员对所建纳米尺度“点、线、面、体”结构在各类柔性电子器件制备上的应用进行了阐述,让与会师生切实感受到现代印刷技术“绿色化、功能化、立体化、器件化”的发展趋势和格局。报告会结束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与宋延林老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

此次研究生名家讲坛活动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使研究生增长了对绿色印刷以及光电器件等前沿技术的认知,对研究生在遇到疑难问题时如何破局有极大的启发意义,对研究生后续的科研工作开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琮、廖帮全  审稿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