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怀 培养时代新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为2023级新生讲授“铸魂”党课

发布时间:2023-09-2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6

为引导广大新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党的知识,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我们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有机结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讲授新生“铸魂”专题党课。学院243名2023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学习。

成玲同志从“百年荣耀铸党魂”“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着眼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期望三个角度,激励青年学子立志成才,学好本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成玲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英雄模范为楷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实现青春的价值。要沉心静气,刻苦读书,深入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在专业学习中收获最多的知识和能力,成为加快实现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栋梁之才。

“铸魂”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引发了广大新生的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希望2023级全体新生立足人生的新起点,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崭新起跑线,在青春的赛道上超越自我,成长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包颖

审核:成玲 贾彦军 张纳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