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挽袖”,奉献温暖早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1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无偿献血事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27日上午,学院两位教师来到献血现场,用实际行动诠释高校教师的奉献精神和时代担当。

爱心长跑,传递红色正能量。应用物理系教师刘晓东教授认为无偿献血是一场爱心长跑,今年已经是刘老师坚持无偿献血的第20年。这20年来,刘老师共献血28次,累计献血量高达11200毫升,并且曾经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医疗血源紧张之时挺身而出,是爱心也是责任,希望以自己的以身作则来传递红色正能量,奉献自己,温暖社会。

奉献热血,彰显青年担当。在收到学院关于无偿献血工作的征集通知后,学院光电信息系青年教师焦跃健老师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这是他第一次献血,心中难免有些忐忑,但是他果断地跟系里说:“我可以!让我来!如果我的热血可以救人于危难之中,那么这是我作为时代青年的担当,也是我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

奉献点燃希望,爱心延续生命。两位教师代表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73名教师奉献爱心、传递真情,充分彰显着高校教师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师德仁心,展现着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作为和示范引领作用。为爱“挽袖”,天工物理在行动!


撰稿人:包颖

审稿人:成玲 贾彦军 张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