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5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在两个会场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的盛况


开幕会的直播会场,学院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不时激动,不时自豪,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热切期待。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学院每一名党员师生都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院党委书记成玲表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了,我与学院的师生一起全程观看了开幕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回顾了新时代这十年历史性的胜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天工物理人的力量。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海明表示,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报告透出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和稳健,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层干部,特别关注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奋勇前行,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师郑强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成就;更重要的是,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做到理解到位并在工作结合具体实际,为落实好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我校优秀教师、“感动工大”人物、基础物理系教师惠娟利老师表示,举国关心、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吾辈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我们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们要时刻听党指挥,紧跟党的步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党和人民而努力奋斗。工作中要牢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遵守师德师风,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栋梁之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民革工大支部主委、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孙亚娟老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报告第五方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民革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做好“身边事、专业事、社会事”,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综合党支部书记张光璐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电信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文孚同学感慨道,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党员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代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用青春在祖国大地的壮美河山上,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华章!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第25届研支团成员、学生党员杨世轩同学表示,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深知自己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正在亲眼见证、亲身经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因此更加懂得在未来新征程上梦想的价值、创新的重要、实干的意义。我将永远保持奋斗韧劲,永远跟党走,在二十大所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奋勇前行,在伟大的历史中留下自己的光荣注脚。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 贾彦军 张纳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