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2级新生“初心”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97

为提升入学全体新生的党性修养,培养新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新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新生在今后坚定信念,担当作为,95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党课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以“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题为2022级新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初心”党课。会议由辅导员王亚琼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中华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警醒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共同谱写时代华章。强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时至今日我国取得一系列惊人成就,其中包括新中国圆梦五大工程等。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成玲结合丰富的史实案例,从各个角度详细解读了青年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她结合丰富的时事案例强调同学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砥砺前行。会议最后成玲书记寄语新生们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崭新起跑线,在青春的赛道上超越自我,成长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