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远方,筑梦而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线上教育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2-09-1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86

金秋九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又涌入了一股股新鲜的血液,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满怀热情。为了帮助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与生活,顺利度过过渡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于92日至12日开展了多项主题会议与教育活动。

92日至9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了《新冠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帮助大家树立良好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醒大家遵守防疫规定,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学会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对电信诈骗要有很好的警惕意识,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其间,各班班导师组织了新生班级“线上”见面会,讲解班级管理以及未来学习生活相关问题。

94日,本科专业系系主任郑强老师与尚可可老师分别为2022级本科新生详细讲解了应用物理专业及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的相关知识,张海明院长,郭津博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专业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在学习之前对所学专业有更好的认识,更好地制定自己的目标与学习计划。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念,聚焦学习目标,走好新生活的第一步。

同时学院也组织了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会、以学生角度带领大家了解所学专业、学习、生活方面的有关问题。随后,学生组织也为大家开展了学生会部门的介绍会

9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本科新生开展了网络素养公开课,为研究生新生开展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帮助大家提高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和研究生。

随后,第24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本科生新生带来支教学子宣讲会,讲述他们的支教故事。郭津博副院长又为大家带来学生手册学习教育,详细解读了学校学籍管理、转专业、课程考核等相关问题,帮助新生了解本专业的培养方案。

96日开展了《正确认识艾滋病》主题会议,辅导员李一凡老师为大家带来疫情防控与宿舍教育,辅导员王亚琼老师为大家带来入学启蒙教育,学生组织带领大家学习了天津工业大学校歌。

912日,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胡洋老师为大家带来大学里的第一次团课,详细介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相关工作,胡洋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参加体育,文艺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丰富大学生活。随后又讲解了保研的相关事项与政策。

接着,具体负责学院留学工作的董广宗老师又对留学相关事宜为大家带来了分享。

希望通过以上活动,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度过开学初的适应阶段,也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健康发展,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