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远方,筑梦而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学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9-1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5

202298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张海明、党委副书记贾彦军、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家长,会议由贾彦军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张海明院长首先从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力量、实验室设施等方面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介绍,然后张海明院长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本科专业设置,主要从发展历程、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这四个方面来介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

随后,张海明院长向新生家长介绍了研究生专业设置,包括物理学、光学工程和电子信息类专业,方便学生家长了解学院专业及其特色。与此同时,张海明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的培养特色,包括国际化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学术交流,让学生们有更多机会与其他高校的学生、老师进行交流合作。

最后,张海明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升学就业情况,并表达了对2022级学生的新生寄语。

随后,贾彦军副书记对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首先介绍了2022级新生的班导师,其次对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介绍,包括胡洋老师、王亚琼老师和李一凡老师。最后,贾彦军副书记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在大学生活里无论是成长还是学习方面都有所收获,并提醒了2022级新生家长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和财产安全。

会后,家长们积极提问,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耐心地给予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和学院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子女会在这里得到良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