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远方,筑梦而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36

2022年金秋九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了大一新生以及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朝气蓬勃,用一颗颗热烈赤诚的心迎接属于他们的未来。新生入学以来,学院党委认真筹划,精心部署,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快速熟悉适应新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引领新生走好成长成才第一步。

9月1日下午,张海明院长主持进行2022级新生入学宣讲。会上,张院长不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此外还介绍了我院丰富的课外活动与校内完备的体育设施,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不忘关注身体健康。

其中,张海明院长着重介绍了本科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简介、专业方向、培养目标、专业特色等,希望同学们在正式开始大学学习或研究生学习之前对所学专业能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能更加明确个人目标,能更好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此外他鼓励新生注重培养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主动了解就业市场,及早规划职业生涯。

  本次新生入学宣讲让同学们对学院具有更清晰的了解,对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校园生活更是充满信心与期望。

随后,贾彦军副书记针对学生工作概况展开介绍。会上,贾彦军副书记逐一介绍了大一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的班导师及学院辅导员,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相处的班导师及辅导员有一个初步了解。

此外,贾彦军副书记着重详细介绍了学校各种处分细则,强调提升学生各方面的安全意识并提出大学四年的规划,希望各位同学顺利度过安全、健康、快乐、自我肯定的大学四年并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