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第二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96

为提高我院学术交流氛围,增进学院教师对彼此研究的认知,促进学术合作,我院于2022630日下午230分,在学院B220举办了学术沙龙第二次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廖帮全教授、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焦跃健老师做题为《铌酸锂超表面》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上,焦老师对铌酸锂及超表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具体包括对铌酸锂的多功能性及应用、铌酸锂导电纳米畴结构的制备及性能表征、超表面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报告。随后,展望了铌酸锂与超表面结合的前景:铌酸锂具有多功能性,铌酸锂超表面可利用铌酸锂特性实现超表面的可调谐性,亦可利用超表面结构来增强铌酸锂的特性,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参加沙龙的教师就报告的内容以及个人科研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学术沙龙的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使得不同学科之间能产生思想碰撞,有利于提高学术水平,触发新的研究兴趣点。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74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琮,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