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91

截至62日,我院圆满完成了物理学、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术硕士点、电子信息(光电信息工程方向)专业硕士点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学位[2020]20号)精神,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的指导意见完成的。通过前期调研,经过师生座谈会、专家论证会等形式,在能力素质培养、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形成了更符合社会需求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在校内外专家论证会上,新版培养方案也获得了论证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此培养方案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启用。2022年,我院将结合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同步开展教学大纲修订和课程资源建设等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陈琮  审稿人:廖帮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