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0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64

热烈庆祝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6月4日至5日,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赛区在内蒙古大学举行。由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耀方和卢会平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在比赛中克服重重困难,勇于拼搏,奋勇争先,在各大高校中突出重围,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并获得了仅有的四个非种子队国赛名额,成功晋级国赛。这是我校在此竞赛(华北赛区)中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旨在提高大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硏究性学习的能力,重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流畅的表达能力,是一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赛事。

此次比赛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分析、解决物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我校代表队也将再接再厉,力争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张耀方,审稿人:郭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