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67

2022年5月17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担当铸忠诚,奋进新时代”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主题宣讲,也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干部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中心)主任以及各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成玲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豪迈精神气概以及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坚定信念与信心,向世界宣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伟大胜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也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成玲书记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回望我们党砥砺奋进100年的非凡历程,“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代表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更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两个确立”对未来我们走好新征程、完成新使命具有极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特别是基层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捍卫“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参会教师们表示,本次专题党课逻辑缜密、阐释到位、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今后要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上下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学习成果自觉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包颖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贾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