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西青区张家窝中学、田丽小学举办“双减”课后实践服务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4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38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社会实践的优势,2021年12月6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与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中学和田丽小学开展了“双减”课后服务实践签约仪式。并在田丽小学进行了第一次“双减”课后服务实践活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党员志愿者们在田丽小学开展了课后服务实践活动,通过向小朋友讲述爱国主义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在战争时期的无私无畏、勇担大义的精神,努力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小朋友们也反响热烈,主动讲述了他们所了解的革命故事,与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交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为今后课后服务实践活动提供了方向和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办,为我们后续开展“双减”课后实践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以更大力度推动与张家窝中学和田丽小学的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双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