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35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云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底开始,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各类“云端”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统筹网上网下、大事小事,增强信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多措并举做好校内校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

4月1日至4月5日期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2022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班委带动全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结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举行了升旗仪式。同学们在仪式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此次仪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争做先锋的热情动力。

      4月9日至1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网上认领植树活动。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做出的有关劳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全局性的地位,也为促使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4月13日至4月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由班委带领全班同学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的警示教育宣传片,以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也旨在提高学生们的保密意识,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进入5月以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月”活动。利用学生干部大会号召班级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们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告诫了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2日晚,学院召开在校生座谈会,并邀请学院派出所民警讲解诈骗防范知识,辅导员还用以往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疫情防控不放松,“云端”思政不间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科专业优势有机结合,使学生及时了解、广泛参与,确保各项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