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线上专家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2-02-10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90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月10日下午2点30分,我院邀请了南开大学田建国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我院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关注项目进行指导。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点评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院长张海明教授、副院长廖帮全教授以及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点评会,会议由廖帮全教授主持。

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目标、创新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前期工作基础等,田教授针对申请书中的具体问题与申请人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和点评,他建议要进一步根据最新的研究进展凝练科学问题、提升创新点,并就如何撰写申请书中的关键问题给出了很好建议。本次线上点评会对提升我院的国家基金申报项目的质量有较大帮助

田建国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纳光子学、光子检测技术、生物传感器及应用等研究,取得诸多成果。近年来他领导的课题组在Light:Science&Application、Nature Photonics、Nano Lett.、Adv. Mater.、Adv. Funct. Mater.、 Appl. Phys. Lett.、Opt. Lett.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5000余次。他承担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在内的科研项目十余项,是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琮,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