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阻断传播势头,19日凌晨,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天津市及学校各级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志愿服务,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地,为市民核酸筛查登记提供引导和帮助,电话联系提醒广大群众登记信息……老师们日夜奋战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寒冬并未阻挡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尽己所能,服务社区。

学院卢会平老师19日上午在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公寓南门执勤,劝返出小区人员,为做核酸的人员指路,核实进小区人员身份并进行扫码登记。梅俊平老师在所居住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维持核酸检测人员秩序,引导分流,帮助老人填写信息,并为活动不便的老年人或家庭接送菜。邹开顺老师在碧华里社区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大家保持一米间隔,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黄金栋老师服务鸿顺里街月纬路社区,在河北区新开小学在岗11小时维持核酸检测人员秩序,引导分流,帮助老人填写信息。廖帮全老师在天津工业大学核酸筛查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待检人员填报筛查信息、维护现场秩序。顾宏老师在所在社区进行扫码测温志愿服务活动,为做核酸的人员进行指导。应用物理专业1802班班长张宇同学在宝坻区大口屯镇大宝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布置场地并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和教育两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动员引导师生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切实发挥先锋作用、带头效应,目前学院师生志愿服务活动陆续进行中。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