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12

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以及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采取多种举措,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学院党委深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把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扎实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聚焦中心工作,立德树人,奋进拼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旗舰”作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通过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和意志在全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二、全院师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

2021年11月12日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干部在学院B209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确保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同时,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结合实际情况,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形式进行观看,有的教师党员在家中通过电视机与家人一起观看直播,有的党员利用中午吃饭休息时间进行回看,有的学生党员利用课下时间在实验室、宿舍等地方进行回看,确保了收听收看的全覆盖。

12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B220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学生班导师参加了宣讲会。成玲书记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成玲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以及各位班导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做到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12月10日上午,为扎实开展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工作,学院联合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让历史照进现实 启迪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宣传处处长时绍祥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同学习收看,学院其他党员干部师生通过手机端、电脑端进行了收看学习。时绍祥处长报告紧扣主题、层次分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具有思想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实践融合,对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院各党支部、各系(中心)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支部和专业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学习贯彻。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各党支部坚决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师生开展集体学习、交流体会,临近年末,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同时聚焦关键性问题,积极谋划2022年全年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贾彦军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