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喜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49

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喜获2021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

 


2021年125,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结果揭晓。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1600余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举行。由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耀方和卢会平老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喜获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旨在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竞赛搭台, 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

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搭建实践创新的舞台通过第二课堂,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每年学生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的人数保持在学生总数的15%以上,极大地扩大了专业影响力。

撰稿人张耀方,审稿人:郭津博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