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4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9

2021年11月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A401和B220成功举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廖帮全教授主持。

廖帮全在论坛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我院研究生展示自己现阶段的学术成果提供了一个平台,也期望师生就研究的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入讨论,共同推动我院学术水平迈上新台阶。随后2019级物理学专业研究生10人在A401作了学术报告,2019级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11人在B220作了学术报告。每位报告者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实验过程及阶段性研究成果等内容,用时15分钟。在场的导师与报告者就报告内容中感兴趣的部分及阐释清楚的部分进行了探讨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促进了各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锻炼了报告者的胆识,同时为低年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浩、陈琮,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