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理学部与信息学部联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73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2021年11月26日上午理学部与信息学部联合学术研讨会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401举行,理学部副主任魏俊富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文洪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海明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永峰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张赛辉副教授以及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廖帮全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磁性材料与量子技术”为主题,聚焦前沿方向、研究热点及最新进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文洪教授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做了题为《新型磁相变材料设计及物性调控》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侯文涛、化学学院李淑兰、数学科学学院曹天庆三位老师在会场分别做了题为《手征磁性体系中的非平庸拓扑》、《水溶性Cu2S量子点的制备及其生物效应机制》、《酉操作的局域完美区分》的学术报告。报告后相关人员感兴趣的事项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还就数学物理、化学相关学科如何与信息学科进行交叉融合等内容进行探讨。

最后,魏俊富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会议形式的沟通和交流开拓了大家的思想和眼界。学术交叉不是目标,而是手段,希望学术交叉研讨会越办越好。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师生表示这是一场起点较高交流充分的高水平学术讨论,受益匪浅。未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围绕学院各个研究方向举办交叉研讨会,促进学术观点碰撞,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琮,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