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党支部活动效果督导组并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32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激励党支部、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党支部活动效果督导组。

督导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担任组长,各教师党支部支部委员代表担任组员。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旁听评估、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基层党支部的支部活动进行督导。督导内容包括各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组织落实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情况;党员履职尽责及作用发挥情况等。

11月22日,学院党支部活动效果督导组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起来到了光电信息学生第一党支部现场观摩该支部的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对该支部接收预备党员程序的规范性进行督查。会后,督导组及时将督察意见向光电信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反馈。

此次督导检查对学院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积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以发展党员作为“强基”抓手,把好“三关”,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强化责任,高质量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开展支部活动。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