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建党精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11-04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4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11029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文化的熏陶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穿越一条时光长廊,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乔装大商人时用过的怀表、马骏烈士生前用过的洗脸盆、抗美援朝战场上缴获的钢盔、天津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张伯礼院士“人民英雄”的奖章……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讲述着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

正式参观前,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昂扬高亢的宣誓声,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也表达了全体师生党员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参观活动仿佛将自己置身于历史长河中,真切地了解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感受到了百年来社会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更加激励自己用智慧和赤诚之心贡献青春和力量,再次坚定了在前进征途上继续奋斗的信心和勇气。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把本次参观活动作为一次重要的组织生活,回望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加强学习和深入思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激发强大动力。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