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沙龙第一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84

为提高我院学术交流氛围,增进学院教师对彼此研究的认知,促进学术合作,我院于20211021日下午230分,在学院A401举办了学术沙龙第一次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副院长廖帮全、戚桢教授、40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首先邀请了侯文涛老师做题为《热扰动下手征磁体中的非平庸拓扑》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上,侯老师对其有关手征磁体中的非平庸拓扑进行了介绍,具体包括对二维和三维手征磁性体系的Monte Carlo模拟、CP1模型场论解析计算等进行了详细报告。随后,介绍了现在仍在进行的工作,及利用束缚模型计算拓扑霍尔效应。最后,侯老师对其研究工作后续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简单说明,包括磁性体系中有序-无序相变、绝热近似成立条件等。报告结束后,参加沙龙的教师就报告的内容以及个人科研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沙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阐述自己的观点,讨论角度新,程度深,令人耳目一新。

学术沙龙的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使得不同学科之间能产生思想碰撞,有利于提高学术水平,触发新的研究兴趣点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028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侯文涛、陈琮,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