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06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50

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的巡察情况报告及整改意见建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2021年9月30日在学院B209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学院领导班子非党员成员和学院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霞、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国强以及驻校纪检组赵娓等同志出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成玲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了开好此次会议,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首先,深刻把握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第二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采取召开师生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第四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学院的会前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成玲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玲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主要从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成玲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海明、廖帮全、贾彦军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深刻查摆巡察整改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冯霞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要求在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组织学习,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并且能够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报告及整改意见建议和要求,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上领导班子和干部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真查真摆,整改措施具体有力。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是一次主题明确、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成玲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巡察整改工作各项要求,按照点评和指导要求,认真抓好当前巡察整改的各项重点工作,特别要提高整改标准,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同时,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责任体系,坚决担起学院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表率,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用具体的工作实效来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效。同时,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会及时向全院教师做好通报工作。(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包颖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