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发展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多项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37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本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需求对接、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2021724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与发展”为结合点,签订党建、科技合作及人才培养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前,瑞兆激光党建指导员李爱军总经理带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院长张海明一行参观了企业,并对瑞兆激光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合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艳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连凤,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立歧,总经理李爱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院长张海明、党委副书记贾彦军、副院长廖帮全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系室主任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对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瑞兆激光合作共建协议签约表示祝贺。迁西地处燕山南麓、长城脚下、滦水之滨,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蔡宗健书记强调,双方应以这次党建共建为契机,认真开展学习交流,提高党建水平,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在党建共建机制下,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为加快建设高质量“京津冀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成玲书记、韩宏升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共建协议书》。张海明院长、韩宏升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本科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机电再制造技术研发和服务于一体在新三板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伊始,瑞兆激光始终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之中,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的红色品牌和传承红色基因的“瑞兆模式”。通过此次合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瑞兆激光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党建经验互鉴、党建机制互联、校企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共建共识。双方约定在党建共建机制下,加强科技创新项目和人才培养合作,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同推动双方科技进步和整体队伍素质提升。(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