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92

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于20218月30日至831日在深圳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八大赛区区域赛的获胜队伍。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227所高校,1925支参赛队的9201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付卫红、张光璐等老师指导的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武汉大学代表队、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四川大学代表队并列获得决赛一等奖,取得了我校自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另有两支来自我校的队伍分获决赛二,三等奖。获奖九名同学均来自我校“天工开物创新实验室”。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是全国大学生光电类顶级赛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长期以 “天工开物创新实验室抓手,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分专业、分层次、模块化的课内实践教学体系不断丰富完善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以持续提高,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中成绩斐然。

撰稿人:张光璐;审稿人: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