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赛中喜获二等奖并入围国赛

发布时间:2021-07-10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26

 

2021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赛于64日至6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20所高校的2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成绩第6名的优秀成绩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天津大学代表队等7支队伍同获华北赛区赛二等奖,并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参赛资格。

本次竞赛指导教师张耀方、卢会平和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假期和周末的时间完成了备赛。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使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亦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备战国赛,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人:张耀方 审稿人:郭津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