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92

6月15日下午16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学院B327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院长张海明、副院长廖帮全、副院长郭津博、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班导师、辅导员、组织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主持。

建党百年筑梦新时代——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毕业党课,牢记初心。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同志以“建党百年 逐梦新时代”为题,为所有毕业生党员讲授在大学里的最后一堂党课。通过党课教育,成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提高业务本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规矩,锤炼高尚人格。做事要先学会做人,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成玲书记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学子一定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接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为每一名毕业生党员颁发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党员牢记入党初心、肩负历史使命,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不忘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带着学院党委的重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格物明理扬帆远航——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感恩母校,期待未来。座谈会伊始,光信1704班曹建勋同学代表本届毕业生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与不舍之情,感谢学校、学院的悉心培养。但小鹰终究会离开母亲的怀抱,寻找属于自己的蓝天去翱翔,同学们对即将走入社会,走进新的环境也充满期待,但决不会忘记母校的培养,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天工物理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殷切嘱托,师恩难忘。接下来,各班导师代表和系主任纷纷为同学们送去了殷切嘱托与祝福。雷剑波老师告诉同学们,一代更比一代强,相信同学们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张艺老师告诫同学们离开校园的象牙塔,要更加学会明辨是非,做一个坚强独立的好青年。闫学群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严谨求实的态度,做事要学会明确目标,保持踏实认真的做事风格,才会事有所成。尚可可老师提醒大家,以后的生活中难免会有挫折,但作为一名天工物理人要保持戒骄戒躁、永不服输的精神状态,物理学院永远是大家的温暖港湾,有任何困难依然可以回到母校,母校永远与大家同在。

    情系天工,建言献策。同学们畅谈这四年的收获与成长,同时也结合这四年来的生活与学习,从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实习就业、考研辅导、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记录,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回答。

领导致辞,祝福未来。张海明院长围绕着“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经历以及学院四年来的建设”主题发表讲话。他说道,大学四年的经历与感悟必将成为人生中一笔美好的财富,必将成为人生发展的坚定阶梯。张院长告诫同学们要时刻充满希望,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充满理想和希望才有一直前进的动力,才能一直保持不懈奋斗。最后,祝愿大家都拥有更加光辉美好的未来。

颁发证书,合影留念。座谈会最后,学院为2021届校友会理事颁发证书,期待理事会成员们担当好校友理事的光荣职责,架起母校与校友间的桥梁,有力推动学院校友工作繁荣发展。

饮水思源,母校情深。通过本次大会,希望全体毕业生把这段美好的天工之旅和师生情谊记于心底,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秉承天工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的昂扬斗志,面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