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百年风华正茂 续写千秋光荣伟业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7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海明,副书记金笛、副院长廖帮全,副院长郭津博及学院党员干部师生近120人在学院A223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全过程。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那一刻,大家热烈鼓掌为之喝彩,为之欢呼,为之骄傲与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场收看直播的师生无不为这种伟大的建党精神所感动,所动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把这种伟大建党精神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爱国之情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把党的光荣历史学习好;我们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导向,把党的革命精神发扬好;我们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基础物理系主任门云阁老师观看完庆祝大会后不禁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穿越历史时空,具有很强的震撼力、自信心和号召力,我们需要深入学习、体会并努力践行。作为高校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我们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纳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的中间力量,更是党在基层各个政策的宣传者与执行者,作为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要更加认真抓党建,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物理实验中心教学同党建相结合,抓学生的思政教育,攻克教育难关,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光电信息专业学生党员孙博涵表示,建党100周年,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值得欢呼与追忆的时刻,从浙江嘉兴红船到中国巨轮,经历革命的铿锵岁月、建设的艰苦奋斗、改革的创新发展,历史总是在选择中坚定、在坚定中前行。我们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秉持前辈的可贵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吃苦能力,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高高飘扬在这片炽热的红色土地上。

应用物理专业研究生党员张显婧激动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我们更要用力唱响“志气存高远”的希望之声,激昂“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进取势头,从伟大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从丰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思想,从豪迈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把立志报国作为一生的目标追求,在科研学习中干出好成绩,在奉献青春中树立好榜样,为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祝贺,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学院建设发展和教书育人全过程。今年,学院党委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通过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利用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良好氛围,通过集体观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带头创新,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开启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