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9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促进学院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

  

理论学习是基础,学深悟透出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为进一步明确“党史是什么”“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对党的理论的把握,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联系学院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学出忠诚品质、学出信念信心,学出严实作风。

党课讲授分层次,以讲促学聚人心。为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入脑入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要求党员干部面向不同师生层次开展主题党课讲授。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向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在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讲“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纷纷在支部开展主题党课。通过讲党课,全体师生进一步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实践活动有特色,学史力行促发展。学院党委积极参加学校理学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为促进理学部发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言献策。带领教师代表走进学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透过一件件文物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历史担当。

 

先锋学子在行动,社区舞台展风采。学院党委带领学生党员前往西青区张家窝中学开展以“坚定四史信念,传承四史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宣讲。学生党员骨干深入西青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垃圾分类活动传递保护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通过走进老党员的家里,聆听老人讲述“初心故事”,感受老一辈党员的绝对忠诚与责任担当;通过协助居委会组织妇联选举工作,感受加强党对基层的领导、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意义。

线上线下齐发力,党史学习氛围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板报等线下宣传阵地和学院网站、微信、新媒体平台等线上宣传阵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其中,微信公众号“决胜千理”推出的“百年·我学”“百年·我信”和“百年·我做”专栏现已推出12期,累计阅读量已超过3200余人次。“共振一分钟”党建品牌项目现已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35期,累计播放量超过60余万次。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接续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 )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