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8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2021年5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在望星运动场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守初心,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迎着清晨的阳光,伴随着嘹亮的口号,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进场。国歌奏响,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国旗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刘朝辉同学作题为《学党史 忆往昔 展未来》的演讲,他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党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而不懈奋斗。”数学科学学院张幸田同学在国旗下演讲中讲到:“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努力奋斗!”

随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胡洋老师、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晴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4位研究生颁发“红色领航员”聘书。为学院本科生班级聘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担任的红色领航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新举措,目的在于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理论宣讲和理论学习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理科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探究理论学习背后的意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瑞同学进行了第一次领学,她从历史必然、现实必然、逻辑必然三个角度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宋瑞同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能在中国得以广泛传播的原因,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坚定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升旗仪式不仅是激发同学们爱国之情的重要方式,也是引导同学们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饱满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强国使命,勇于砥砺奋斗,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晨曦 李元浩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金笛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