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研究生教育大会 暨毕业研究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75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202133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学院A401召开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教育大会暨毕业研究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院长张海明,副院长廖帮全、副院长郭津博、党委副书记金笛,导师代表张新陆、闫学群,科研秘书陈琮,辅导员胡洋、王亚琼,组织员包颖,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同志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为“牢记使命担当 不负青春韶华”的主题党课。通过党课教育,成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提高业务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规矩,锤炼高尚人格。最后,成玲书记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学子一定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接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紧接着,院长张海明为全体毕业研究生围绕“爱党爱校爱国 勇担时代重任”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思政课。张海明院长谈到,爱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心底最深沉最纯洁最无私的情感,爱党是每一个中国人心底最感佩最真挚最笃定的信仰,爱校是每一个天工人心底最朴素最眷恋最美好的乡愁。作为一名天工学子,要把爱党爱国爱校牢记心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发扬天工精神,把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树立正确就业观”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思政课。金笛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史的学习教育,在学习中积累奋斗力量。树立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奋斗姿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向下扎根、向上成长,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建功立业。

导师代表也为毕业生们送去了嘱托与祝愿。闫学群老师和张新陆老师表示,在你们即将离开校园走上社会,完成人生转变之际,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的理性思维和科学方法,以及勤奋钻研的品德去拥抱社会,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练就过硬本领,成就梦想。

感念师恩,不忘母校,同学们也有很多话想对母校说。2021届研究生张家奇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学院的不舍。感恩导师和各位老师的教导与培养,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期盼、老师的嘱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天工学子的优秀品格,不负母校、不负青春,圆梦未来。

 

饮水思源,母校情深。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希望全体毕业生把这段天工之旅和师生情谊记于心底,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秉承天工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的昂扬斗志,面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进!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包颖金笛

审核: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