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与研究生党支部组成的基层宣讲实践团在天津市实践育人活动中获得“天津市先进集体标兵”。

发布时间:2021-01-26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45

   2020年市教育两委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百年行动”新时代·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与研究生党支部组成了基层宣讲实践团,代表天津工业大学参加了天津市“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行”实践育人活动。并于12月8日,在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终审会上,通过网络视频汇报的形式活动,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天津市先进集体标兵”。

   决赛有来自13所高校的实践队,我院代表队第六个出场。由实践队负责人,来自19级研究生的张显婧作为汇报人,由指导教师胡洋为其播放ppt。他们讲实践项目的设计初衷,实施过程,网上效果与线下实践一一汇报。再现了这一年实践队员制作视频,深入线下的生动画面,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应用物理与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红烛争辉,点亮梦想”品牌项目的统筹下,认真谋划,开展了“宣讲进基层,共振新时代”的实践项目,并以短视频的形式从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重点打造“共振一分钟”短视频栏目。今年在抖音,快手等四个短视频平台投放了30余期栏目,全网累计播放60.75万次。内容包括“四史”教育系列、“抗疫故事会”系列等。

   下半年,他们深入基层,开展周期性线下宣讲活动,将原本共振一分钟的内容充实完善,让它变成合适线下宣讲的内容。今年,他们开展基层宣讲活动12场,深入中学和社区,并被天津卫视《天津新闻》栏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