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84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详细了解入党知识,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2020年9月28日晚18:30在第一公共教学楼C226、C227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老师主讲,物理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分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三部分。通过对党组织的详细介绍,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成玲书记谈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鲜明地体现了党的本原和建党初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和公仆之心。”

成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大学生活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能够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前夕,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对新生入党启蒙的后续教育,通过主题党课、谈心谈话、入党程序讲解、撰写入党申请书、主题实践等环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青春梦想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相结合,将理想抱负与国家

 

的繁荣富强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下,努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青春向党,赤心追梦,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