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届“天工开物”杯光电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2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09

114日,第三届“天工开物”杯光电设计竞赛在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401隆重召开。本次学科竞赛邀请到了天津工业大学教学督导李文泉教授、天津渤海职业学院教务处长徐红升教授、中环电子仪表局高军正高工担任评委,物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付卫红老师主持本次竞赛。

 “天工开物”杯光电竞赛参赛对象仅限于每年入学的物理学院大一新生,此项比赛旨在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考核学生基础光电知识的掌握情况,并注重创新实践能力的综合培养。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且大力支持学生此方面的发展,每年的院赛都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有约超过一半人数的大一同学报名参赛。本届比赛共计60支队伍参赛,进入决赛的有21支队伍。本届赛事虽然在培训时间上受到疫情影响,但作品的水平,如外观设计水平、电路走线控制水平以及编程水平上都得到了专家领导的一致赞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角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本次比赛由张海明院长致开幕词,学院党委书记成玲教授作最后总结。成玲书记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并鼓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去创造独属于物理学院的学科精彩。同时对于张光璐和付卫红两位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专业的理解,提升了对于学科竞赛的兴趣,在参与中成长,在收获中提高。


撰稿人:张光璐,审稿人: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