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效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3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51

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效果,2020103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基础与交叉研究中心举办了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效果报告会暨青年教师培训会。报告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津博主持。

天津工业大学教学名师门云阁老师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门云阁老师结合近30年的教学经验,分别从严格管理,约法三章,“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学情动态,及时跟进”,“关爱学生,教学育人”等四个方面对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效果做了深入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门云阁老师对与会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予以了详尽的解答,并就教学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

随后,张海明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希望: 一是做好教学工作,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二是鼓励青年教师要敬业奉献、博采众长、多方位、多渠道地学习和交流,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三是希望大家做好职业规划,将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学院的需求相结合,确立个人发展目标,进而推动学院的发展。

撰稿人:郭津博 审稿人:张海明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