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首届物理学人才培养拔尖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62

2020102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我校博雅书院召开首届物理学人才培养拔尖班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和2019级物理学人才培养拔尖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主持。

在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博雅书院雅园会议厅里,2019级物理学人才培养拔尖班的全体同学围绕进入拔尖班以来的成长经历、感想感受、意见建议等向与会的老师们做了详细的分享和汇报。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发言,对实验班组建机制、小班授课、翻转课堂、流动竞争等班级特色进行了充分肯定,对配备优秀教师授课、加强实验操作和参与学术讲座提出了更多期望,对本学期即将引入的导师制培养模式尤为期待。

同学们发言后,张海明院长要求同学们对专业兴趣、自学能力、英语水平、数学修养进行自省,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及时利用网络资源,听取线上学术报告,继续拓展学科认知,学院将开放物理实验室最大限度地实现拔尖班同学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衔接。张海明勉励同学们,拔尖班的成员既是拔尖班的开拓者拔尖班建设者,肩负着探索、传承物理学科优秀人才培养方式改革的使命,任重而道远。

津博副院长对拔尖班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深入解读,将拔尖班班徽设计任务交给大家,希望大家作为拔尖班的建设者参与到拔尖班建设的各个方面。应用物理系主任闫学群、拔尖班项目负责人张耀19级拔尖班班导师邹开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成鼓励同学们,作为青年学子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心怀家国“以物讲理,见物思理”,思想上胸怀报国之志,行动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定会成为国家栋梁。

物理学人才培养拔尖班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改革上的一种探索,201910月从物理学专业大一学生中选拔17名同学组成拔尖班,今年10月根据学生成绩和学术表现进行了动态调整,有6名同学离开7名同学进入,现有18名同学,实行小班授课及导师制。

 

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耀 审核: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