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天津普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建设机器视觉光学特性研究联合实验室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23


20201015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天津普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机器视觉光学特性研究联合实验建设问题举行了洽谈会。本次会谈邀请了天津普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南兆龙、技术部门经理段智魁以及行政经理张红娜出席会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两个专业教师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会谈本次洽谈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海明教授主持。

在此次洽谈会中,南兆龙总经理介绍了机器视觉行业发展现状,提出了现有机器视觉检测项目遇到的共性难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双方就机器视觉领域涉及到的软件算法、光学成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就机器视觉光学特性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的下一步推进计划达成了阶段性共识。

天津普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成立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专门从事工业机器人检测系统开发的专业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应用、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为用户提供全面系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公司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软件技术企业认定、天津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等资质,并设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软件著作权及专利50余项。

本次洽谈会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将专业知识转化成实际应用性成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对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将产生促进作用。



(撰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曹静;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