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16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467

2020911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组织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第三届华北赛区的比赛在线上正式拉开帷幕。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迎难而上,克服种种困难,将实验室搬到家里,将会议室搬到网络,将父母变身为“实验助理”,在张耀方、卢会平等老师的指导下从实验探究、仿真模拟,理论分析上高质量的完成了赛题。

 

912-13日,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与来自华北赛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17所参赛高校的18支代表队在腾讯会议的线上赛场上同台竞技。在两天时间里,参赛队伍围绕17道赛题秉承着实事求是、格物致理的精神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与交流。三轮对抗后,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取得了华北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占据华北赛区的六席之一,获得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家级比赛的资格,取得了自华北赛以来的突破性成绩,为校争光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CUPT为我国各高校之间进行交流、共同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一很好的平台,更为新时期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了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