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42


2020224日上午930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会议开始,成玲书记和张海明院长传达了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工业大学对疫情期间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学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细致的安排。金迪副书记和廖邦全副院长对学生工作和科研以及研究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郭津博副院长就一周以来学院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和各项教学工作的推进情况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具体的汇报。

各系室主任在充分听取本系师生意见的基础之上,对一周以来各部门网络教学工作的具体情况,教学工作中遇到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在网络教学工作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总结汇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成玲书记和张海明院长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二是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做好远程教学工作,变劣势为优势做好网络课程设计,充分发掘网络教学的潜能。三是要做好学生工作,对上课条件不同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四是要做好教学保障工作,教学管理人员24小时开机在岗,确保政令畅通,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对本科教学工作各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详细制定了学院开展下一步教学工作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