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我院举办保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22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47



11月14日下午一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一公教D107,面向17届18届各班代表,隆重举办了“考研、保研经验分享大会”。

       我院院长张海明老师,副院长郭津博老师、廖帮全老师,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胡洋老师,辅导员王亚琼老师等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引导大二大三学生尽早对人生做出规划,考研是物理学院学生将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也是改变人生轨迹的重要途径,也是决定未来就业的主要方式。

郭津博副院长,对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误区,对大二大三的同学进行了温馨提示。提醒考研的学生,一是要选择合适的志愿,二是要把握好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三要有明确的定位和目标。


孟华茂老师作为刚刚从考研一线退下的2015级班主任,亲历了2019年的考研,在考研方面有许多的方法和总结,本次大会给同学们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她建议同学们早准备早复习,滚动反复做真题,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式,做到劳逸结合,并且坚持下去。

张显婧作为一名通过支教保研的学生,为大家介绍了支教保研的流程和自己一年支教经历的收获。她表示,支教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保研,更是为国家支教扶贫事业做出贡献。能够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才是支教保研的最大收获。

康攀强作为刚刚考上研一的学长,刚刚经历了2019年考研,他表示选择院校要有目标,不能好高骛远亦不能妄自菲薄,要密切关注考研信息。复习时要用心,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初期就要养成好习惯。可以与同学一起复习考研,但是要有自己独立的计划。


张浩作为一名研一新生,也是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英语要早日通过四六级,多寻找自己目标院校的考研真题,切忌考研与工作两头准备。

 



刘津,侯贤涛作为两位保研的学长,为学弟学妹们提出许多注意事项和考研建议。他们表示在考研前要明确知晓自己能否保研,要积极统计信息,并且了解每年保研的名额情况,即使确定能保研,也不可懈怠学习,随后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保研的具体准备流程。



他们还表示跨专业考研具有一定难度,选择本专业还应是大家的首要目标,并且给同学们提示了考研当中的考试重点,建议同学们提前买好相关资料,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劳逸结合,可以坚持下去的学习方法。

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用心的讲授,

让同学们对考研保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终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希望这次经验交流会能给准备保研考研的同学们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