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入学第一课 从“心”出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为2019级新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09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401

 

何谓‘初心’?初心就是立志!‘初心’重要吗?“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201996日晚,在一公教B116大阶梯教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教授开宗明义,以“初心”为题,从“心”出发,为学院2019级新生带来了他们入学以来的第一堂党课。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铁钉、火柴都要进口,到自力更生造出“两弹一星”,“嫦娥”奔月,“蛟龙”入海……”课堂上,成玲书记通过今昔对比,亲身经历,以形象的案例讲述着朴素而感人的“中国发展”故事,与2019级新生一起重温弹指挥间70年,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幸福美好生活,祖国大地上发生的沧桑巨变。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党需要青年,青年更需要党,随后,成玲书记从“青年是中国共产党的希望和未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的鼓舞者、组织者、领导者”和“当代青年完成所肩负历史使命的需要”三个方面,阐释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工作情况,现场解答了新生们对于“如何才能加入共产党”的有关问题。

党课接近尾声时,成玲书记勉励2019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新生,要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大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积极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校生党性教育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等活动,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党的知识,深化对党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夯实和扩大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群众基础,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