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云阁老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11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713


姓名

门云阁

出生年月

196612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基础物理系主任

最高学位

大学本科

邮箱

menyunge@tiangong.edu.cn

教育背景

1985.08-1989.07,河北师范大学,学士

2004.09-2008.10,天津工业大学,在职硕士

工作经历:

1989.08-1998.05月  河北沧州师范学院物理系,教师。

1998.05月至今,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

研究领域

物理计算;纺织物理;磁性材料

讲授课程

大学物理、应用光学、MATLAB在物理学中的应用、计算物理

主要承担项目

主持完成《基于能力培养的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之子课题——基于能力培养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天津市教委重点项目(起止时间:20123-20143月)

主持多项天津工业大学教改及专项课题。

主持横向课题《基于温控传感器的移动不间断加热保温系统的研究》、《超磁致伸缩材料的模型分析及制动传感器件的设计研究》等。

主要论文著作

门云阁 编著,MATLAB物理计算与可视化,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3.9)

成果及荣誉

曾获天津市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理科组第一名、香港桑麻奖、天津市优秀课件评比二等奖;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工业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等系列荣誉;2010-2018年,组织学生参加“天津市大学物理竞赛”,连续9届获优秀组织先进单位,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被评为第五届感动工大人物,同时作为优秀基础课教师被评为首届校友奖获得者。

社会兼职

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