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新生辩论赛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9-03-0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78

我院2018年新生辩论赛第二轮火热进行中

 

 

我院2018年新生论赛第二轮在本周上演,八个班级代表队为我们上演了四场激烈的比赛。

1031日晚7点在一公教C315迎来了第二轮的前两场对决。

第一场比赛正方统计1801和反方光信1802就“火车无座票应不应该打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以各自论点为基础,以无座票打折对社会道德和国家利益造成的影响为依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反方光信1802获胜。

第二场比赛正方数学1802 班对反方物理1802班,两支队伍就“性教育是道德教育还是科学教育”展开辩论,双方对性教育现实意义的理解和见解都很独到,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以正方数学1802班 获胜结束比赛。

111日晚7点,第二轮后两场比赛继续在一公教C315上演。

第三场比赛在统计1802与光信1803两队之间展开。双方就“解决校园霸凌问题应该从教育入手还是应该从法律入手”的问题展开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终统计1802获得胜利,

第四场比赛在光信1801与数学1801两队之间展开。双方就“明星卖人设的做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问题展开辩论。

正方认为人设是物化的人物形象,反方认为是明星所表现在外人面前的形象。双方选手思路清晰,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以明星的人设与能力为依据,以及明星卖人设所带来的附加产品为主要论点展开了论述。最终数学1801获得胜利。

至此,第二轮辩论赛全部结束,数学1802班、光信1802班、统计1802班、数学1801班进入了四强,让我们共同期待半决赛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