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8年新生辩论赛第一轮正式打响

发布时间:2019-03-0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19

理学院2018年新生辩论赛第一轮正式打响

20181022

上周,我院2018年新生辩论赛第一轮正式打响,十二个班级代表队为我们上演了六场精彩的比赛。

第一场,光信1802班面对信计1802班,两队就“不如己者和己不如者谁更适合做朋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光信1802班顶住压力拿下比赛。

第二场,第二场比赛,作为反方的数学1801班,发挥出色,在“顺从世界,会不会过得更好”的辩论中战胜了正方的物理1801班。

第三场,正方数学1802班与反方光信1804班,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正方辩题为“当梦想与现实矛盾时应该坚持梦想”,反方辩题为“当梦想与现实矛盾时应该妥于现实”。

两边你来我往,最终数学1802班技高一筹取得了胜利。


第四场,为我们带来第四场比赛的正反双方分别是信计1801班和物理1802班,本场比赛的辩题是“时间不可倒流是人类的可悲还是可喜” ,辩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鲜明的观点,热辣的语句,让观众大呼过瘾。最后物理1802班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五场,第五场比赛,正方统计1802班的观点是“人生贵在有成”,反方光信1803班“人生贵在适意”, 本轮辩论赛两方的队员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以出色的辩论能力和独到的见解带给我们一场听觉的盛宴。最终统计1802班战胜对手。


第六场,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光信1801班与统计1801班之间上演,双方围绕“被同化更可怕还是被排斥更可怕”的辩题展开辩论,比赛的过程惊心动魄,辩手们从容不迫,保持着必胜的态度来表述自我的思想,语言尖锐而不失风度。

  

统计1801班涉险过关,最终进入第二轮。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结合评委意见,综合六场比赛表现,光信1801班和光信1803班通过复活也进入了八强,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