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佐贺大学郭其新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陈政委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37

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郭其新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陈政委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201931日下午,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郭其新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陈政委博士在我院A401基础与交叉研究中心分别做了题为“同步辐射在光电材料领域中的应用和研究动态”、“新型超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材料在光电材料领域中的应用和产业化动态”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成玲教授主持,相关学科专业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同步辐射在光电材料领域中的应用和研究动态”的报告会上,郭其新教授首先介绍了同步辐射的特征,随后介绍了利用同步辐射表征LED晶体的方法,最后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介绍了最新光电材料的研究动态。会后郭其新教授与与会师生详细讨论了所讲内容,同时以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激励在座师生继续求学,刻苦钻研。

  

“新型超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材料在光电材料领域中的应用和产业化动态”的报告会上,陈政委博士首先分析了氧化镓优异的物理性质,随后介绍了氧化镓材料的应用,陈博士结合自己研究团队的研究内容介绍了氧化镓材料的产学研动态并分析了氧化镓材料今后会面临的问题,最后,陈博士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陈博士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严谨的科学精神让聆听者深受感染。


郭其新,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电气电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九州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客座研究员。分别于199019921996年在日本国立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电气电子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制备与表征和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 Phys. Rev. B, J. Appl. Phys., Appl. Phys. Lett.Adv. Mat.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H因子为41Google Scholar)。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多次做邀请报告,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组织机构成员和技术委员会委员、日本学术振兴会162宽禁带光电材料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编委会成员,以及Elsevier出版集团顾问编辑。

陈政委,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师资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北京镓族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分别于201120142017年在天津工业大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和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大学电气电子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制备与表征,新型超宽禁带半导体基础材料和光电器件的研究。已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Luminescence, Optical ExpressOptical Letters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1712月,根据其在氧化镓领域的研究,与北京邮电大学现有研究成果进行资源整合,由北京市科技委员会入资,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从事以氧化镓为代表的超宽禁带半导体晶体、外延材料及其光电器件的产学研公司:北京镓族科技有限公司,在氧化镓、铝酸铍、碳化硅、金刚石等晶体领域取得了产业化的进步,在全国宽禁带学术会议上和亚太宽禁带会议上做分会场邀请报告。